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中心要闻 > 我市开展2021年职业卫生监测项目考核评估及职业健康检查机构质量控制考核

我市开展2021年职业卫生监测项目考核评估及职业健康检查机构质量控制考核

来源:职业病防治科 时间:2021-12-30

根据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2021年全省职业健康检查机构和职业病诊断机构质量控制考核工作的通知》、咸宁市职业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2021年咸宁市职业病防治监测项目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市疾控中心于2021年12月20日-24日在市卫健委指导下对我市各职业健康检查机构、职业病防治监测项目承担机构开展考核评估。

本次考核组对县(市、区)疾控中心及承担监测任务的第三方技术服务机构进行了职业病防治监测项目考核, 对我市2021年职业病防治工作进行了整体评估,同时对各县(市、区)职业病防治监测项目完成情况进行了统一梳理,发现了工作中的不足,并根据发现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和措施,有效地提高了我市职业病防治监测项目完成率、数据质量及经费使用率。对我市五个职业健康检查机构进行了质量控制考核,通过查阅资料、现场考核等方式,从职业健康检查机构的资质、人员、设备条件、职业健康检查开展规范性、质量体系等方面逐一审查。通过质量控制考核的形式,以考核促进步、以评分促争先,推进全市范围内职业健康检查机构逐步提升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


供稿 |  邢杨

审核 |  陆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