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中心要闻 > 荣誉加入国家流调专家队 火速驰援天津参与疫情防控

荣誉加入国家流调专家队 火速驰援天津参与疫情防控

来源:健教所 时间:2022-01-15

最近天津疫情引发全国14亿人民的高度关注,面对天津突如其来、迅速严峻的奥密克戎疫情,国家卫生健康委会同国家疾控局,从中国疾控中心和地方疾控机构遴选了多名在流行病学调查、疫情分析、实验室检测等领域专业能力强、实战经验丰富的专家,组建了国家流调专家队天津小分队支援天津疫情。

接到火速前往天津支援的国家指令后,我中心副主任、主任医师周红俊于1月13日晚间抵达天津市津南区疫情“震中”,1月14日已正式投入管控区疫情现场调查工作。

周红俊同志在市疾控中心从事公共卫生工作26载,亲历过“非典”、“甲流”、“新冠”等防疫战,工作期间曾荣获“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国卫生应急先进个人”、“中国现场流行病学培训项目第十六期优秀学员”、“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咸宁市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从2020年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至今,他始终坚守在疾控前线,既是 “参谋员”,又是“战斗员”。

凭借多年积累的专业知识和新冠疫情防控经验,本着“敬业、团队、探索、求实”的CFETP精神,周红俊副主任将不辱国家使命,发挥自身优势,为国家在最短时间、最小成本控制天津新冠疫情贡献自己坚实的力量。


供稿 | 清华

审核 | 李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