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中心要闻 > 市疾控中心开展艾滋病、职业病防治宣传“进企业”活动

市疾控中心开展艾滋病、职业病防治宣传“进企业”活动

来源:健教所 时间:2022-07-20

为促进企业员工更好的掌握艾滋病性病防治知识,提高企业员工自我保护防范意识,同时增强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意识,保障广大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权益,按照《关于组织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五进”拓展年活动的通知》(鄂防艾办函 [2022] 2号)文件要求,7月13日上午,市疾控中心组织相关科室专家深入到湖北奥瑞金饮料工业有限公司开展2022年艾滋病、职业病防治宣传教育“进企业”及相关活动。

市疾控中心艾防科科长郑建忠从艾滋病的症状、传播途径、传播与危害、预防措施、预防艾滋病的有关政策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引导大家科学认识艾滋病,消除恐慌和歧视。郑科长向企业员工面对面提供艾滋病防治相关知识的咨询服务,同时积极提倡健康生活方式,洁身自好,远离不良生活习惯,对已经发生高危行为的要及时到市疾控中心进行咨询和检测。

随后,市疾控中心职防科负责人邢杨对企业负责人和劳动者讲解了《职业病防治法》、职业病、职业危害因素及防护等知识,解答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使参加活动人员充分认识职业病的危害,引导企业自觉增强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意识,夯实职业健康工作基础,切实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本次健康教育进企业活动,对于有效地控制艾滋病蔓延有着非常积极的意义,同时提高了企业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意识,增强了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助力健康企业创建活动。

7月25日,市疾控中心还将深入到真奥金银花药业有限公司继续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进企业”活动。


供稿  |  张清华

审核  |  汪阳、周红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