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中心要闻 > 国家卫健委调研组来我中心开展食品安全工作能力评价调研

国家卫健委调研组来我中心开展食品安全工作能力评价调研

来源:学校卫生与食品营养科 时间:2022-07-27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加强相关技术支持能力建设,由国家卫健委食品司干部吴难带队,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省卫健委、省疾控中心等一行11人于7月23日上午来我中心开展食品安全工作能力评价调研,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钟平、市疾控中心党总支书记黄飞雄、副主任陆洲等陪同调研。

吴难同志首先介绍了调研组的来意;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于倩倩教授介绍了地级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食品安全工作能力指标体系以及各类代表性报告专家评分标准;随后黄飞雄同志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同时汇报了我中心近年的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情况;最后我中心检验所和学校卫生与食品营养科相关负责同志结合平时的工作实际,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同时对部分能力指标体系和评分标准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国家调研组对我中心的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能力表示高度认可。调研组表示,此次到咸宁市疾控中心的调研,了解到基层具体工作,将进一步完善能力指标体系和评分标准,为加强我国的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能力建设提供科学保证。

(学校卫生与食品营养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