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中心要闻 > 实施资源互补,推动教卫协同

实施资源互补,推动教卫协同

来源:人教科 时间:2022-08-30


2022830日,中心党总支书记黄飞雄同志与湖北科技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戴国强同志在湖北科技学院共谋教卫协同助推 “健康咸宁”高质量发展之策。

双方一致认为,高质量发展是“健康咸宁”建设的时代要求,培养高素质公共卫生与疾病预防控制专业人才是基础,创新性地解决“健康咸宁”建设、公共卫生与疾病预防控制专业人才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

为此,双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一是在咸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选择资历较深的专业技术人员,纳入湖北科技学院师资队伍,结合实践讲授理论,增强学生理论理解,培养学生实践意识;二是将咸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列为湖北科技学院实训基地,确保及时高效完成学生的见习、实习,培养能够落实公共卫生与疾病预防控制政策措施的实践性专业人才。三是实现图书、实验仪器设备等资源共享,为科研人员创新性地开展工作创造条件;四是开展科研协作,创新“健康咸宁”建设方式方法。在科研课题实施过程中发挥各自优势,高质高效完成文献阅读、项目申报、数据收集处理分析、论文撰写投稿、成果报批等任务。

下一步,双方将加强沟通交流,制订详细具体的实施方案并落实。


(人事教育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