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中心要闻 > 补短板,谱新篇 ——省卫健委督导组莅临我中心指导流感与新冠病毒实验室监测工作

补短板,谱新篇 ——省卫健委督导组莅临我中心指导流感与新冠病毒实验室监测工作

来源:检验科 时间:2023-02-13

    2月8日,湖北省卫健委疾控处二级调研员李远明副处长、省疾控中心检验所江永忠所长、省疾控中心流感参比中心专家方斌一行三人莅临咸宁市疾控中心督导流感与新冠病毒实验室监测工作,咸宁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市疾控中心主任钟平,四级调研员邹海香,疾控科科长张涛陪同。

省督导组一行通过听汇报、看现场、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咸宁市流感监测质量、新冠病原学检测及变异株监测、呼吸道传染病“多病同防”、测序工作开展、2022-2023年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病原学监测工作实施与开展情况,对发现的问题与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沟通和交流,并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陆洲、检测所所长张莉、传防所所长刘城等同志参加座谈会。会上,督导组充分肯定了历年来咸宁市疾控中心实验室在流感与新冠监测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指出疾控中心应当抓住机遇,主动作为,加快基因测序平台建设,发挥引领作用,开展新冠病原学及变异株监测,提高监测预警能力,为疾病预警与防控工作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市疾控中心陆洲副主任对督导组一行提出的问题及意见表示感谢,下一步将认真梳理,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开展相关呼吸道病毒的监测工作,拓宽思路,加强与哨点医院的沟通反馈,对于发现的病例做到及时追踪、及时检测。加强新冠病毒感染监测网络工作的力度,认真落实流感、新冠及呼吸道多病同防监测预警工作。


(检验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