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中心要闻 > 市疾控中心李敏博家庭获健康中国行动知行大赛咸宁家庭专场活动三等奖

市疾控中心李敏博家庭获健康中国行动知行大赛咸宁家庭专场活动三等奖

来源:健教所 时间:2024-01-30

1月30日,由市爱卫办、市计生协联合主办的健康中国行动知行大赛咸宁家庭专场活动落下帷幕。来自市疾控中心、通城县等各地择优推荐的7个家庭参加比赛。

比赛分为健康知识快问快答、健康科普竞演、健康活力展现、健康技能展示四项内容,旨在发挥广大家庭在树立健康观念、传播健康知识、践行健康行为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营造家庭健康的社会氛围,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水平。

比赛中,各组家庭成员们展现出了扎实的知识储备,快速准确地回答关于健康饮食、运动健身、疾病预防等方面的题目,快速的反应能力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随后,七组家庭通过生动有趣的科普歌曲《卒中防治歌》、情景剧《爸爸打喷嚏》等节目,将晦涩难懂的医学知识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呈现出来,各组家庭展现的创意和才华,让大家在欢笑中收获了科学、实用的健康知识。在健康活力展现环节,跳绳接力考验家庭成员的体力和耐力,矫健的身姿、饱满的精神状态,让观众看到了各组家庭在运动健身方面的成果,更激励了大家积极参与运动健身,提高身体素质的热情。最后,各组家庭分别展示了自测血压、海姆立克急救、三角巾包扎术等急救技能,通过熟练的操作、严谨的态度赢得了现场评委的高度评价。

经过评委现场评分,市疾控中心推选的李敏博家庭获得了三等奖并表示今后将持续用实际行动诠释健康生活的理念,传递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为健康中国行动的推广普及贡献力量。